欢迎访问南充政协,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委员会

西充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4-03-27】

近日,西充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蒙朝贵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何轩、何朝广、范映蛟,秘书长蒲磊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市两会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政协西充县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政协西充县委员会2024年度协商计划》。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核心要义,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省、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以学促干、以行践学,将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要加强宣传宣讲,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广大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中,着力形成广集众智谋良策、万众一心开新局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县政协常委要积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摸清情况、找准症结,形成问题清单、建言思路,确保协商成果落地生根、富有成效。要认真参与各种形式的民主监督活动,助力解决项目实施的痛点堵点,以协商式的“柔性监督”督出项目推进实施的“硬核效果”。要聚焦“158战略部署”“新型工业化三年攻坚行动”“八件民生实事项目”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好主意、金点子。要发挥好示范作用,做到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共同建设风清气正的政协组织、干净担当的委员队伍。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满怀信心、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政协事业中,团结奋进、履职有为、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奋力开创西充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

(西充县政协 何 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