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政协,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委员会

市政协副主席王瑜赴高坪区开展森林防灭火调研督导工作

【2024-03-21】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级副林长王瑜赴高坪区凌云山开展森林防灭火调研督导工作。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杨长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鲁丕东,高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级副林长陈泽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佛门乡、青莲街道、老君街道,现场查看了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应急演练记录清单、联防联控工作体系。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导组在认真听取了各相关负责同志就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野外火源管控、应急队伍建设等情况介绍后,对凌云山景区和周边三个乡镇(街道)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专题研究了凌云山森林防灭火“打早、打小、打苗头”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王瑜指出,要提高站位,思想重视不松懈。各防灭火责任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吸取贵州和雅江山火惨痛教训,坚决摒弃麻痹大意和过于自信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举一反三,抓严抓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王瑜强调,要加强协调,措施落实不松懈。区级林长要加强统筹协调凌云山景区及周边所涉乡镇街道,建立健全防灭火“打早、打小、打苗头”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落实防灭火责任,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统一指挥、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多发频发态势。

王瑜要求,要提升能力,应急管理不松懈。各森林防灭火责任单位要在全力抓好宣传教育、火源管控、日常检查、巡护管护、应急处置、隐患排查等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制定培训计划、开展技能比赛、现场演练救火,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灭火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扑救水平。

(市政协社法委 张 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