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政协,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委员会

民盟南充市委会赴成都、眉山、雅安学习考察

【2024-03-14】

3月6日至9日,民盟南充市委会主委、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袁伟平带队赴成都、眉山、雅安三地学习考察。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三级调研员陈宝利,民盟南充市委会副主委唐虎鸣、李灵,秘书长吴薇,部分市委会委员、直属基层组织主委、骨干盟员及市县两级民盟机关干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民盟成都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何立新,民盟眉山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进儒,民盟雅安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丹惠分别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在成都,考察组走进中国民主同盟成都史实陈列馆,再次学习中国民主同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荣历史,重温了张澜先生在成都创办国立成都大学的卓越贡献和领导民主革命运动的光辉历程。参观了成都十二桥烈士墓,在36位仁人志士生动鲜活的革命故事中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共同感受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念,进一步坚定了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信念与决心,增强了大家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眉山,考察组前往青神县红色西山研学基地、三苏祠和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学习考察。盟员们参观了红色西山陈列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舍生取义、不怕牺牲的英勇精神,再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思想洗礼;深入调研永丰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学习了眉山市加强粮食生产、推动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的先进经验;感受了“读书正业、慈孝仁爱”的“三苏”家风,接受“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中华优秀历史廉洁文化。

在雅安,考察组一行前往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园参观,并与雅安民盟共同对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和天全县冷水鱼养殖产业发展进行了考察调研,详细了解雅安大数据园区规划设计、基础设施、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和冷水鱼全产业链发展模式、鲟鱼种类、加工中心、鱼子酱产品等情况。

考察期间,南充民盟分别与成都、眉山、雅安三地民盟组织开展盟务工作交流,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四地民盟组织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推进联动交流,加强互学互鉴,持续深化合作,共同谱写民盟组织团结奋斗、助推当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民盟南充市委会 宋 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