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政协,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委员会

市政协副主席杨雄赴阆中市督导调研“林长制”工作

【2024-03-22】

3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杨雄带领市政协人资环委、市政协提案委、市林业局、市统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赴阆中市督导调研“林长制”工作,检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阆中市政协副主席任益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阆中市国家森林公园、沙溪林场,察看了森林防灭火视频监控系统运行、器材落实以及人员演训情况,听取相关单位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详细询问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以及巡逻值守情况。

杨雄指出,森林防灭火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的大事,社会高度关切。一要高度重视。清明节将近,群众祭祀活动增多,森林防灭火隐患随之增多,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安全祭祀。二要隐患清零。深刻汲取雅江火灾教训,组织力量全面进行隐患大排查,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落实责任人员,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从严惩处。对于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特别是因工作不力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肃进行查处。

(市政协人资环委 汪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