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政协,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委员会

全市工商联系统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21】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工商联系统宣传信息工作水平,3月19日上午,全市工商联系统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在市直单位办公大楼一楼会议厅召开。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工商联宣传信息工作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市工商联直属商(协)会信息工作人员、部分会员企业信息工作人员、市工联机关各科室(中心)信息工作人员等40多人参加会议。市工商联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苟灵芝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工商联宣传信息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宣传信息工作目标任务。嘉陵区、营山县、阆中市工商联在会上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宣传信息是展示工商联和民营经济工作成效的重要窗口,是服务决策的重要参考。各级工商联、各直属商(协)会、机关各科室(中心)要深刻把握宣传信息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把宣传信息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新氛围,展现新形象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把责任再压实。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善于抓信息、谋信息,信息员要落实责任,多想信息、多写信息、多报信息,形成全单位、全系统人人重视宣传信息、人人参与宣传信息工作的良好格局;要完善制度,把机制再优化。推动建立完善精准约稿制度、跨部门信息联动机制和信息工作专班实体化运行;要创新工作,把基础再打牢。要做到宣传信息工作和业务工作“两结合”“两手抓、两手硬”,用宣传信息推动工商联工作和民营经济工作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以高质量业务工作推动高水平宣传信息工作;要多报快报,把量质再提升。做到动态类信息掌握时效“快报”,经验类信息注重总结提炼“精报”,选好题、撰好稿,进一步提高稿件采用率;要加大激励,把考核再强化。要用好量化考评“指挥棒”,加大通报表扬力度,对在宣传信息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职工给予充分激励。

会议还就调研课题和实践创新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市工商联 秦 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