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政协,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委员会

廖伦志率调研组开展专题调研

【2024-03-25】


按照市委工作安排,3月18日至22日,市政协主席廖伦志率队开展“深化区域协调发展、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调研。5天时间里,调研组先后前往营山县、南部县、嘉陵区、顺庆区、高坪区,每到一地,调研组都深入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一线实地探访,并与企业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共思融入之策、共商发展之举、共谋协同之道。廖伦志强调,各地要认真思考、科学谋划,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区域协调发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找准定位、更好融入、加快发展。

廖伦志指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省、市都高度重视。各地要抢抓机遇,积极加强与成渝两地的全方位协作,在政策共谋、产业共兴、项目共推、开放共促、服务共享等领域紧密协同,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廖伦志要求,要对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认真分析自身优势与短板,主动寻找合作契机,从而实现高质量融入和发展。要结合自身产业特点,积极招引优势产业、优质企业,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夯实产业基础,切实助力“五区建设”。

廖伦志强调,要推动完善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体制机制,加强政策保障,营造更加有利于融入发展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务服务,帮助企业破除在生产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企业家在南充安心工作、愉快生活;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抓住重大发展机遇,积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主动融入成渝发展,不断做大做强,实现企地双赢。

市政协秘书长陈勇参加调研。

文/ 张春华 蒋银伟 文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