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政协,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委员会

市政协委员李凤:普法宣传为已任 为民维权显担当

【2024-02-20】

作为一名职业律师,她恪尽职守,维护民众的合法权益;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基层群众开展调研,听民生、察民情、问民意。她就是市政协委员、四川三合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南充市妇联法律顾问李凤。

日前,记者见到李凤时,她正跟随顺庆区潆溪街道群乐社区负责人一同前往下辖小区进行走访。而面对小区内有法律问题需要咨询的居民,她认真听其发言做好记录,了解其具体需求后,耐心地回答求助者的问题。

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李凤时刻谨记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2023年里,她一共向市政协提出了2份提案和4份社情民意,提案内容主要涉及社区的基层治理和“家庭教育大课堂”的建设等方面。针对社区治理工作所暴露出来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她建议强化党建引领,自治为基,法治保障;充实壮大专业性和群众性相结合的社区治理队伍,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模式,夯实阵地建设搭建治理平台。而有关家庭教育的提案,她也收到了来自民政部门的反馈。李凤对记者说:“政府和主管部门能够重视家庭教育并采取有效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在一次普法宣传活动中,她通过与家政服务管理人员进行沟通交流,汇总其反馈的信息,再加以深入调查,撰写出《关于制定南充市家政服务业管理条例促进家政服务行业规范发展的建议》。在此之后,她又结合自身经历和实际经验,提出《关于加强学校周边群租房燃气安全管理的建议》《关于完善凤垭山风景区孝心阁无障碍设施的建议》《关于在清晖阁开设公益性书屋打造南充文化名片和精神高地的建议》等。

作为我市妇联“春蕾计划”公益监督员、“反家庭暴力”法律培训师,她多次为我市“反家庭暴力”成员进行公益法律培训。在面对受家暴妇女求助时,她耐心听其讲述,给予其建议及帮助。值得一提的是,由她执笔的《南充市家庭暴力现状与权利救济的调查研究》一文中,以调查问卷数据为基础,对南充市家庭暴力的基本现状、产生原因及建议措施进行了客观详细地分析,为我市“依法治市”工作提供了一手资料。

在今年南充两会即将召开之际,李凤针对自己在办案过程中发现房地产中介在为买卖双方搭建沟通桥梁时,利用授权书出现了不规范操作,而这些操作影响了买卖双方的利益,甚至可能会涉嫌刑事方面的犯罪。“针对目前这样一个情形,我就准备提交一份关于我市规范房地产经纪服务的一个建议。”李凤表示。

(信息来源:《南充日报》2024年2月20日第2版 柴梓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