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政协,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委员会

民建南充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4-03-21】

近日,民建南充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南充市委会主委张晓艳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南充市委会副主委张宏标、马婕参加会议,三区两县基层组织主委、专委会主任、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省市两会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和南充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发展思路。

会议强调,要在提升站位中抓好宣传学习。全市各级民建组织要增强政治自觉,精心组织传达学习中省市两会精神,系统学习、整体推进,努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对标对表中抓好贯彻落实。全市各级民建组织要找准贯彻落实中省市两会精神的结合点、发力点、突破点,始终与党委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主动在融入战略全局和服务发展大局中担当作为,围绕新质生产力发展、科技创新、“五区建设”等献务实之策、聚发展之力,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成果。要在统筹兼顾中抓好自身建设。全市各级民建组织要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观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践行树立新理念、拿出新担当、弘扬新作风、建立新机制、塑造新面貌“五新要求”,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推进履行职能的新作为,为加快推进“五区建设”,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民建南充市委会 曹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