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政协,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委员会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深入学习领会 对标对表贯彻落实

【2024-03-14】 【四川政协网】

314日,十三届省政协党组第23次(扩大)会议在成都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省政协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田向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 姜寒冬 摄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对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深远思量,为我们深入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提出了一揽子有力度、有温度的重大政策举措。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贯穿“守正创新、团结奋进”主线,许多新亮点、新做法值得深入学习借鉴。

图为田向利讲话。记者 姜寒冬 摄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抓好安全生产、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及对做好人大、政协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完善省政协重点工作安排,创新务实、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各项履职工作,深化“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行动和“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策”活动,用好“有事来协商”平台务实推进委员履职“服务为民”活动;学习借鉴全国政协经验做法,改进联系界别委员工作,加强理论研究、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新闻宣传等工作,推进委员读书活动常态化,以实干责任担当提升贡献率。要结合工作开展宣传宣讲,发挥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全省政协落地落实,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陈婷 记者 李维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