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政协,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委员会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召开文史资料编纂工作研讨会

【2024-03-21】

3月18日下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召开文史资料编纂工作研讨会。市政协副主席傅宗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南充市政协文史资料和书籍编纂出版总体规划和三年计划》文件精神,详细说明了《绸都果城·灵秀南充》一书的编纂意图、结构框架、内容涵盖等事项,与会人员还就编纂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发言。

傅宗洪指出,编纂《绸都果城·灵秀南充(历史文化名人卷)》对于进一步理清南充人文历史脉络,传承弘扬南充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要精心筹备、深度挖掘、严格把关、科学编纂,确保编纂成果经得起专家评判、岁月沉淀和历史考验。

傅宗洪强调,要深化认识、明确目标,深刻认识此次编纂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把此次编纂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细;要精益求精、提高质量,力求资料精细、语言精炼、表述精准,坚持生动精要与图文并茂相结合,确保编纂成果的科学性、展现形式的艺术性和遣词造句的通俗性;要着眼长远、承前启后,既要准确呈现历史史实和文化内涵,又要遵循文史发展规律,保障编纂成果的可发展性,实现编纂成果文献性和现实性的统一,用高水平文史工作为南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王一茹,专职常委张相君,副主任黄强,调研员滕昭辉、李东,各县(市、区)政协分管副主席、文史委主任及有关文史专家参加会议。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吴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