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政协,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委员会

市政协副主席王瑜赴蓬安县开展河长制调研工作

【2024-03-21】

3月20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瑜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蓬安县肖溪河开展河长制调研工作。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杨长久、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陶东海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王瑜一行先后前往罗家镇、银汉镇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查看了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水质监测台账以及污泥处理记录,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厂日处理量、场镇雨污分流推进及值班值守人员生活待遇等情况,并充分肯定了肖溪河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

王瑜指出,水环境治理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作,关系群众福祉。各级河长及相关责任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确保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走深走实。

王瑜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肖溪河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坚持标本兼治,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工作。要加强巡河检查,做好肖溪河岸沿线绿化美化工作,深入排查整治河道排污、垃圾倾倒、城镇黑臭水体以及各类涉河涉水风险隐患,及时清运河道沿线垃圾杂物,切实履行好巡河、治河、护河职责,不断提升河道周边卫生环境。

王瑜要求,要加强城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及其配套管网建设,做好日常运行和维护管理,不断提升城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生态环保和河道保护意识,动员群众广泛参与河道保护,形成人人关心河流、人人爱护河流的共建共享社会氛围。

(市政协社法委 张 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