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政协,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委员会

政协第七届南充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024-02-23】


2月22日下午,政协第七届南充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南充大剧院闭幕。

市政协主席廖伦志主持闭幕会并讲话。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廖伦志、王晓贤、王翠花、杨雄、黄雪梅、黎萍、王瑜、郭宗海、陈勇。

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张冬云,中共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念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中共南充市委副书记赵迎春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应到委员494人,实到474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在闭幕会前举行的选举大会上,郭宗海当选为政协第七届南充市委员会副主席,吉彦鸿等5名委员当选为政协第七届南充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会通过了《政协第七届南充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七届南充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七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七届南充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七届南充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宣读了《政协南充市委员会关于表扬2023年度履职优秀委员的决定》和《政协南充市委员会关于表扬市政协2023年度好提案的通报》。

廖伦志在讲话中说,在中共南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委员共同努力下,政协第七届南充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得圆满成功。会议期间,广大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张冬云在开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全面贯彻中省要求,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契合南充客观实际,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凝聚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自己的履职工作中去,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建成副中心、谱写新篇章积极作为、贡献力量。

廖伦志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助力建成副中心、谱写新篇章,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定政治方向上凝聚更大共识。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贯彻党的主张,通过政协协商民主程序,把市委的主张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助推发展的生动实践。

廖伦志指出,助力建成副中心、谱写新篇章,要同心同向促发展,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贡献更大力量。要协商议政献良策,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聚焦市委“五区建设”重大部署,组织开展调研视察、专题协商、提案督办,以高质量协商议政成果助推南充高质量发展。要主动作为求实效,充分发挥政协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优势,吸引更多重大项目、重点企业、重要人才落户南充。要民主监督促落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式监督的优势和作用,精准开展专题视察和监督活动,推动全市重大决策、重点工作、重要安排落地落实。

廖伦志指出,助力建成副中心、谱写新篇章,要不忘初心担使命,在回应群众期盼上作出更大努力。要忠实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价值理念,当好群众“贴心人”“代言人”“暖心人”,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聚焦群众关注的就医上学、住房养老、交通出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助推民生问题有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更好落实,积极开展扶危济困、捐资助学、送医送药、文化下乡、法律援助等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情怀。

廖伦志指出,助力建成副中心、谱写新篇章,要提质增效树品牌,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把提质增效作为基本价值取向,在彰显特色、提升成色、增强亮色中打响南充政协品牌,扩大政协履职影响。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学习思考,增强系统观念,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要进一步锤炼工作作风,永葆委员初心,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着力打造政治强、素质高、业务精、作风好的政协干部队伍,以高水平机关建设服务保障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共南充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担任过正厅级领导职务的部分老领导;一级巡视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驻市高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退出领导岗位未退休的副厅级干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

列席闭幕大会的有:不是市政协委员的住市第十三届省政协委员,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县级领导干部,没有市政协委员的市级部门(单位)、中省驻市单位、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县(市、区)政协秘书长。

(文/图 郑 渊 张 力 蒋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