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政协,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委员会

市政协人资环委工作会暨全体委员、对口联系部门(界别)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21】

2024年3月19日,市政协在机关7楼会议室召开人资环委工作会暨全体委员、对口联系部门(界别)工作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雄,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朱逢春,市政协人资环委全体委员,各县(市、区)政协分管副主席、人资环委主任,对口联系单位以及市发改委、市林业局负责同志,联系的界别召集人参加会议。市政协人资环委兼职副主任鲁丕东主持会议。

按照市委、市政协党组精文简会相关要求,本次会议将人资环委工作会暨全体委员、对口联系部门(界别)工作会合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南充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的意见以及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市委主要领导在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及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人资环委委员2023年履职情况;人资环委主任李兴贵总结了2023年工作,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围绕“五区”建设以及如何提升协商议政水平、深度推进建言献策、不断强化民主监督进行了座谈讨论和交流发言。

杨雄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要求,市委冬云书记在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要求全体委员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把牢方向、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贡献力量、在强化自身建设中树好形象。市政协伦志主席聚焦市委要求,立足政协实际,提出要坚定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回应群众期盼、加强自身建设四个方面的贯彻意见,是做好工作的行动纲领和基本遵循。

杨雄指出,全市政协人资环系统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向上多请示、多汇报,横向多沟通、多交流,切实把党委的战略意图通过民主协商程序转化为政协的自觉行动。

杨雄要求,要服务南充大局,坚定不移围绕中心履职。政协人资环系统要对标党委安排,聚焦主题主线,把握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找准有内涵、好用力、能见效的“小切口”,找准协商议政“靶心”。要把握工作特点,锲而不舍聚焦薄弱环节,锚定工业、生态建设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多牵线搭桥、多献智献策,全力以赴助推经济建设。要发挥职能作用,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委员要珍惜荣誉、发挥作用;部门要配合工作、支持到位;专委会要搞好协调、主动服务,在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上持续用力,打造更多更响亮的履职品牌。                     

(市政协人资环委 汪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