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政协,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委员会

阆中市政协组织开展委员读书交流活动

【2024-03-27】

3月22日,阆中市政协组织开展“书香阆苑·共享悦读”委员读书交流活动。阆中市政协主席陈绍荣出席活动并讲话,副主席欧小彬参加活动,秘书长赵峰主持活动。

本次读书活动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切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系统了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

陈绍荣对本次委员读书交流活动的精心筹备和高质量开展表示充分肯定。陈绍荣指出,“书香政协”是全省政协系统安排部署的三项重点工作之一,是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提高委员履职能力、拓展委员履职途径的重要载体;各委室要持续深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工作,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灵活开展方式,通过找准着力点,推动委员读书和履职相互赋能,不断增强社会溢出效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高质量推进现代化阆中建设注入更多精神力量。

对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陈绍荣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工作开展的重要遵循,时刻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我们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狠抓保护监管,严格惩治措施;我们要躬耕岗位实践,抓好责任落实,齐心共护碧水蓝天和良好生存生活环境。

阆中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潘海洋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领悟和履职实践”为题作主题发言;市政协委员陈波、黄冰、朱俊分别以“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推动者”“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让阆中生态绿色底色更足”“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读书交流发言。

读书活动前,潘海洋总结梳理了专委会2023年度工作,并通报了2024年工作计划。

阆中市政协副秘书长及办公室班子成员、各专委会负责人、人资环委全体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阆中市级相关单位、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负责人,民革界别、特邀界别召集人参加读书交流活动。

(阆中市政协  潘海洋 廖静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