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政协,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委员会

张冬云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走访时强调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进拼搏谱新篇 奋力推动南充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4-01-19】

1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冬云前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走访,与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深入交流,听取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念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市政协主席廖伦志,市委副书记赵迎春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走访中,张冬云与各机关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对大家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近年来,南充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城乡建设加快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辛勤付出。他代表市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张冬云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依法履职全过程。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和为人民履职,认真履行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责,发挥人大作用,作出人大贡献。要围绕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四个机关”的重要要求,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在市政府机关,张冬云强调,市政府班子要把“讲政治、抓落实”贯穿政府工作始终,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拼经济、搞建设”作为政府工作重心,奋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把“惠民生、增福祉”作为政府工作取向,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防风险、保安全”作为政府工作底线,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生态红线、耕地红线和政府债务警戒线。要把“守纪律、严规矩”作为政府工作准绳,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确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在市政协机关,张冬云强调,市政协班子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要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切实找准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以高质效工作助力南充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队伍建设、锻造优良作风,持续提升政协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政协工作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以实际行动体现政协作为、彰显政协价值。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勤奋务实工作,为南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双全,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参加走访。

(文/图 张春华 张 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