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政协,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南充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4-02-23】

(2024年2月22日政协第七届南充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南充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4年2月20日至22日在南充举行。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全市中心大局协商议政、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取得重要成果。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张冬云等市领导出席会议,与委员们深入交流协商,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审议批准廖伦志同志代表政协第七届南充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黎萍同志所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通过了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选举郭宗海同志为政协第七届南充市委员会副主席,吉彦鸿、刘诚、张相君、陈卓夫、曹玉峰5名同志为政协第七届南充市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南充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尹念红市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南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和多重困难挑战,全市上下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迎难而上抓重点、求突破,推动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产业培育提质增效、城乡融合加快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现代化南充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认为,张冬云书记在开幕大会和联组讨论会上的讲话,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充分肯定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作出的积极贡献,明确“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的奋斗目标,确立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西部绿色发展样板区、巴蜀特色文化旅游发展示范区、四川东向北向开放引领区、全国有影响力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区“五区”建设的发展定位,并提出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把牢方向,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贡献力量,在强化自身建设中树好形象的新要求。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在助力现代化南充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认为,一年来,市政协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南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133”工作思路,突出“创新进取年”主题,奋力推进同心政协、质效政协、活力政协建设,引领全市政协系统务实担当、拼搏奉献,在坚持学思践悟新思想、奔赴同心共建新征程、构建联动协作新格局、顺应美好生活新期待、严实自身建设新举措等五个方面取得新成效,在现代化南充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样子。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全市政协各级组织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南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133”工作思路,突出“提质增效年”履职主题,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精准度和贡献率。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南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