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政协,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委员会

省政协领导率队赴安徽湖南考察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 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

【2024-03-14】 【四川政协报】

34日至8日,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率队赴安徽省合肥市、安庆市,湖南省长沙市、张家界市,围绕基层政协协商工作、退役军人优待政策落地落实情况开展考察活动。

林书成一行在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亳州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考察。

考察组先后前往合肥市庐阳区亳州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海棠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安庆市第一光荣院,宁乡市花明楼镇退役军人事务站,张家界市永定区中信旅游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详细了解退役军人优待政策落地落实情况;前往合肥市庐阳区四里河街道四河社区,安庆市大观区石化路街道大湖社区,宁乡市花明楼镇委员工作室,张家界市政协助推湘鄂渝黔红色旅游发展委员工作室、永定区张家界莓茶政协委员工作室、永定区官黎坪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等地考察基层政协协商工作;前往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等地开展红色教育。

林书成指出,此次考察学习主题鲜明、内容扎实,既开拓了眼界、又学到了经验,大家踊跃参与、认真调研、深入思考、积极建言,取得预期成效。希望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学习湖南、安徽两省在退役军人优待政策落实、基层政协协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加快推进我省退役军人事务有关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支持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安居乐业。要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党政工作重点、群众急难愁盼精选协商议题,进一步务实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与基层协商、社会团体协商、社会组织协商等紧密结合,提升协商质效,切实助推解难题办实事聚民心,为提升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贡献更大力量。

(通讯员 雷晓琴 文/图)